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翼神世音Rah Xephon


這是麻吉寬看了翼神世音動畫之後在瘋狂之餘用800多塊標到的絕版貨,然後我來代工這樣。最近快開學了,但是進度沒推進多少,只好在剩下這幾天趕快弄,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沒有好好處理.........
 
 


印象中這架拉傑蜂剛出的時候好像才四五百塊而已,麻吉寬買的太慢啦。當時這架模型送到我手上時的狀態就如同我們一開始接觸模型那樣,不懂的修注料口、無接縫沒有做、用貼紙代替上色..........身為他的好麻吉就答應幫他代工囉~~~


等我回家把它重新大卸八塊後發現到這隻並沒有鋼彈系列來的精緻,關節部分要做成分件組裝實在不容易。某些零件還用一種奇怪的材料,比PC軟膠零件要軟,我在背面試噴底漆後發現它似乎會被硝基溶劑破壞掉,所以這零件我就不上色了.........一樣是笨呆出品,為什麼非鋼彈的產品會有如此的待遇啊.....


由於時間緊迫,這禮拜再不拿給他我就要下高雄了,所以腿部的藍色線條我直接筆塗,結果塗的歪七扭八的........上色完畢也沒有先噴一層亮光就直接滲墨線.........不過至少這隻只有在分件組裝方面小改了一下,也沒有做重度舊化。所花時間應該沒有一個月,算是滿輕鬆完成了。我已經多久沒有做模型又快又輕鬆了咧.........

3 則留言:

  1. ☆°.冷酷低企鵝.°★12 9月, 2006 10:31

    嗯嗯~~正面還不錯看~
    但是他的腳還真高阿~!!

    回覆刪除
  2.     CyberGette r 大大~我可否請問一下:要幫鋼彈拍照數位相機畫數是不是要很高阿~我ㄉ相機才六百萬畫數,近距離拍攝的話並沒辦法像你們的那麼清晰,是必須幻比較高畫數的?還是說有別的方式處理?另外我請教一下唷:SD版本的有出藍色異端ㄇ?我打算買隻大的也買隻小的,不過紅色異端我知道有~藍色的我都沒看到,如果你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一下ㄇ!!感恩唷
    [版主回覆10/27/2006 00:47:06]我相機畫素也才320萬而已耶.....把相機裝上腳架調成近拍模式,背景盡量用暗色系,ISO大約100,然後注意打光就可以囉
     
    至於SD版異端,我沒研究耶.......您可能要問問SD達人Fox大囉~~~

    回覆刪除
  3. 這隻想當年我用了一張小朋友多的價錢...Orz,做的很棒耶~我那時還在模型初新者階段,濫用法瑯漆...有點慘不忍睹
    [版主回覆08/24/2007 08:56:10]這就是「太過年輕所犯下的錯誤」嗎XDDD
     
    其實我也是鋼普拉玩多了,發覺這套件的軟膠材質不太對勁,先在背後噴硝基漆看看,結果不但表皮龜裂還侵蝕到背後........結果這台軟膠零件就完全沒上色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