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媽抖回顧

到了這個時候,既然是模型部落,總是得這麼來一下

今年六月offline之後一個禮拜馬上就找到工作開始上班,真的是神速到不可思議。現在的職業是畫家兼作家,畫專利圖式,寫專利說明書;一年前我還在思考如何進設計業,並且服役期間也讀了設計相關的書,然而這一切或許都只是藉口,主因是我不想唸研究所,就必須拗個理由給家裡一個交代。大三時想說考個證照,結果被學承的業務多推銷設計課程,就順水推舟說我想走設計,不過想當然,有哪個設計公司會要一個不是設計科系出身、沒有工作經驗,又沒有上得了檯面的作品集的新鮮人呢?104設計工作通通石沉大海是必然。很神奇,傳產也對我興趣缺缺,甚至戰鷹我寄了兩次覆歷結果都不鳥我,最後就如此這般進了專利事務所(算是法律業吧?)


當初認識到專利,是以前高中同學和我提過一些皮毛,只是沒想到這會是我從事的行業。做這行也不錯,因為客戶各行各業都有,因此能同時接觸到電子、機構、軟體之類的,比較不會無聊,又因為是需要申請專利,那些都是客戶的新點子,看他們是如何解決現有的問題(當然有些也是為了申請而申請的餿主意就是了)。而且最近那幾個手機大廠互相告來告去的,想申請專利的人也愈來愈多,所以對我們而言自然是好事。當初在104看到繪圖工程師職缺,面試結束後隔天就打電話來希望我馬上上工,而且入行後才知道我進去了一間不得了的公司;因此這一切是誤打誤撞,還是冥冥之中必有安排,只能說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總之仍然一如往常事業運超旺,旺到桃花的運氣都被吸光光,只能繼續等啦

今年......只完成了一件作品(掩面
而且那件作品主要還有一個自製人型,結果人型天窗,所以只算半件(拜拖賣啦......);online期間不方便做,而且退役後家中房間的裝潢工程延宕,讓我白等了幾個月,後來終於完工後面對的又是加班,做模型的時間更少,反而是造山運動的速度一直保持在一個月至少一組套件,而終於在這個月中斷記錄了。所以,明年的目標就是愚公移山啦XD



今年開始我的作品都會有一個「計劃名稱」和專屬的logo,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古典兔」就是二戰的「老」飛機配合PART兔的活動,這樣有了唄。圖中的夏莉就是要跟著完成的人型,結果天窗了,還因此不敢說已完成,芋仔穌大對不起......



空勤替代役男不做空勤的機種,還能叫做空勤替代役男嗎!「雙焚風」是因為這架的特色為雙主旋翼,又因為名稱叫Chinook,Chinook是美國一個原住民部落名稱,該地區的焚風尤為出名,所以那裡的焚風也叫做「Chinook wind」



年初就答應芋仔穌大要完成,對不起我又沒做到......
在今年最後一天晚上只趕工到wash等乾,再怎麼快還是得到明年才能收尾
「日本兔」就不用解釋了吧


後半年真的是徹底了解到什麼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加上為了讓F-2趕在今年完工(雖然是沒辦法了),連續好幾個週末都為了模型搞得壓力好大,明明模型是該帶給我快樂,為什麼反而成了壓力源?因此未來我不會再隨便參加什麼聯播活動,時間壓力留給工作就好,別再帶到模型上,而我也不打算計畫明年要完成哪些作品,往年訂的目標沒有一次完成過,反正我爽做哪隻就做哪隻,加上計畫就又變成工作了。玩模型,就是要玩得隨性、隨意、沒有壓力,各位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