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舊作-2005】 Hasegawa Macross 1/72 VF-1S

次玩家模型展準備贊助的模型都是Macross Plus系列的機體,然而幾年前的Macorss Frontiers把舊系列的風采搶去了大半,所以就問了展哥是否願意讓我另外贊助幾架舊系列的機體,他也很爽快答應了
這架VF-1S是2005年做的(我一直以為是2004年,直到看了照片的建檔日期才確定是2005年),前幾天台南模友聚會的時候相信在場的模友們都看過了。製作完成後我曾經po過塑膠工廠和蟑螂俱樂部,但一個資料庫砍掉重練,另一個則是消失不見,而當時兵工廠也還沒建立,所以透過兵工廠認識的模友們應該沒有看過才是,因此就趁這次交件時重新拍照重新在新窩與大家分享~~~




這架模型是以前我家附近模型電玩店的清倉貨,那家「轟炸超人」我從小學一直買到高中,童年的回憶啊~



這架機身的黑線條都是用遮噴的方式處理,而後續的其他作品中證明了一件事,就是偷懶用水貼的話效果一定比不上遮噴,只是我有時候還是不信邪,貼了水貼才在那邊幹XD





這架是我第一次噴刻線陰影,當時用的噴筆和技術沒有現在這麼好,所以犯了新手都會犯的錯誤,就是利用超重口味的舊化做後製。當時覺得舊成這樣很有fu,但現在覺得以前我怎麼這麼鹹溼啊XD




看看那誠意十足的刻線和鉚釘,很難想像這是90年代的套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仍然是1/72比例中相當棒的套件。長谷川在所謂「愛國模型」套件中同比例的F-2都沒這麼好了




這次搬出來才發現機砲沒裝上去,然後翻以前的照片也確實沒有裝,奇怪為什麼我會沒裝咧......









延伸閱讀:
【舊作】 Hasegawa Macross0 1/72 VF-0D
超時空要塞 1/72 VF-1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