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13媽抖回顧

今十年前,對我而言是人生轉變非常重大的一年。我在2003年第一次用膠水、補土、砂紙為模型做無縫,更使用噴筆為模型上漆。若當時沒這樣玩,現在我還不知道在我手上的模型會變成什麼樣子喔~




2013年最重大的事件就是這個啦,開始用部落格記錄模型歷程的奇摩空間就這樣收起來了。雖然我早就捨棄奇摩空間轉來blogger,但也因為奇摩空間讓我認識了眾多模友,在還沒有Facebook的時代真的功不可沒。原本在奇摩的資料已全部備份,未來會慢慢重新發佈在這裡;上圖的畫面已成追憶~

出社會兩年半,說實在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了;當初進入了航空業,原本以為每天能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會很快樂,但是下現場後馬上感受到什麼是血汗工廠,前一陣子更是常常加班到十點,而且我的課是由一群精英學長組成,在裡面天天被狗幹,替代役中沒有體會過的學長學弟制我真的花了一點時間才稍微適應;不但比想像中累,還比想像中壓力更大,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就把我對飛機的熱情給澆熄。最近看了幾篇文章,都說工作的熱情比興趣更重要,其實仔細想想,我是對飛機有興趣,但是對修飛機這件事而言是否抱有熱情呢?倒是這個時間點以前大學的同學接引我入門佛教如來宗禪修禪行,過程中漸漸出現妙轉的機會,命運或許就此改變,這一切就交付給如來吧~

模型玩了十年,這是第六年的回顧。今年只產出了三件作品,出社會後作品數量都是在比少的= =,九月下現場開始狂加班,也抽了不少時間參加法會,能夠接觸模型和動漫的機會比以前都少很多很多,甚至後半年造山運動的速度都慢下來,因為連沒事逛模型店和各模型社團的時間都沒了啊!奉勸各位把握還能玩模型的時光,對於模型人而言,這真的是最幸福的時刻~



【Project Dragon Eagle】2012龍來做模型—Hasegawa 1/72 F-15J Final Part 
2013年的首發作品仍然是自衛隊的題材,只是沒能趕在龍年前完工。
Dragon Eagle名稱來由很簡單,F-15是「鷹式」戰機,尾翼噴了大大的「龍」字符合龍來做模型的條件。logo角色選了「戰術仙女花木蘭傳」的木須蓉,本身是龍形使魔,龍角再站一隻日本松雀鷹




【Project Dark Princess】1/8 黑雪姬Final Part
人生第三隻人型GK作品,想著當時為了能趕上高雄模聚而趕工到天亮,還真懷疑未來是否還有那份熱血XD
Dark Princess的名稱來由也很簡單,阿就黑暗公主嘛~雪咧?不重要啦,硬塞三個字進去變成Dark Snow Princess不符合我的命名美學;如果是Snowblack Princess,不管怎樣都會聯想到白雪公主,不想把那歡樂的形象帶給黑雪姬XDDD



【Project Laser Hawx】たまこ飛行機F-22 Final Part
我常常對蛋機做相當大手筆的改造,這就真的做的很徹底,為了模型效果把以前認為一竅不通的電子學發揮出來,結果突然對電子學產生好感,甚至想學寫程式了XD(雖然我現在對於555閃燈的理論還是不懂XDDD)
Laser Hawx的名稱由來也很單純,就雷射鷹戰啊~logo選角使用了魔理沙,因為會發射出可怕的閃電雷射光束非她莫屬~


最近我開始接觸所謂的「自造者(Maker)」概念,這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在台灣大概是這半年隨著3D列印的話題才開始萌芽;簡單來說就是國外以前車庫精神的進化,因為3D列印的普及和網路的發展,出現了有別於現在我們所熟悉的工業生產模式,甚至有可能在未來成為第三次工業革命。其實這種模式對於模型玩家而言並不陌生,我們所熟悉的GK套件完全就是這樣的生態;說實在這方面我還滿有興趣的,所以未來我會把時間花在研究3D列印和機電整合上面,等到時機成熟,或許真的就用這種模式打造出自己的事業。接下來有可能一整年都不會有任何作品產出,這裡的首要工作是把以前奇摩舊站的資料一一復原到這裡,還有會分享3D列印和Arduino的一些心得。模型在我的生活中也開始要有重大的變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