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T + 7 second Final Part

實在,這件作品完全是意外中的產物,我根本沒想過竟然會做這玩意出來XD

這隻太空梭本體,一開始是想拿來改成X-71而買的。結果今年3D列印機買了以後,為了玩機器而到處找看有什麼模型週邊可以印,這隻剛好就被我翻出來;想想好吧,太空梭的燃料槽(External Tank, ET)和火箭推進器(Solid Rocket Booster, SRB)造型很單純,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實驗性地把ET和SRB印出來。本來是打算就這麼丟著不管了,但不知道是誰在FB的哪個社團分享了太空梭發射的場景模型,一整個爆帥又超真實,就這樣我的模魂燒起來了!!!蛋機也是做得到像這樣一整個爆帥又超真實的!!!(耶......超真實可能有點難XD)




 最後心目中一整個爆帥又超真實的太空梭蛋機發射場景總算是趕在玩家模型展前完工了~~~

作品名稱T + 7 Second意思就是發射後七秒,它的高度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了。前方的名牌是參考倒數計時看板製作的





若不是3D列印,我根本就沒有想要做這個作品;即使有,完成日也是遙遙無期。開源硬體萬歲!Maker萬歲!!!



火焰效果以燈光呈現。整個製作過程中我不知道把世界末日電影太空梭發射的橋段看了幾遍,這是讓我持續做得下去的動力~~~

一開始我以為發射時太空梭本身的推進器不會點火,但仔細找資料才知道不是這樣,所以又很努力地讓太空梭那三個主推進器也能夠亮起來






We have lift off~~~ 

本作品於第六屆玩家模型展(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13F文化館)展示到2015/11/28,歡迎各位看官們共襄勝舉~~~

延伸閱讀:

Hasegawa egg plane space shuttle; 長谷川 太空梭蛋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