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Project Professional Pioneer】Macross 1/72 VF-1S Strike Valkyrie Final Part

了一下以前的舊文章,沒想到四年前竟然有發過開工文!?

這次配合第八屆玩家模型展十年心魔的主題,就把放在桌角深處的屍塊挖出來繼續完成,才驚覺這組套件被我爛尾了四年呀





其實四年前它就已經噴完漆等著上水貼了,但就在那時候我結束公司部門的培訓正式分發到現場工作,結果該死的超長工時讓我下班回家只能洗洗睡隔天起床直接上班,然後每個月還被凹掉兩天假,那陣子完全沒機會玩模型追新番,要我一直過著這種生活不如一槍打死我。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隔年初讓我調到辦公室過著比較正常的作息,也終於有時間繼續玩了。不過當時我正全心研究自造者運動,作品也以能夠整合微控制器為主,這架就這樣被我放著繼續生灰塵。直到今年玩家模型展的主題可以讓它搭順風車,就把它挖出來完成



今年的Freedom盃比玩家模型展早兩週,由於只剩下上水貼和舊化不會花太多時間,趕上Freedom盃是綽綽有餘,因此送去台南之前有在花博出現過唷,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就是了。倒是我自己很清楚這點程度的作品只夠當砲灰,不過這架砲灰還很爭氣地幫我贏到一隻熊本熊,耶比~~~



原本我是希望可以在四年前就完成,因為2003年的第一架VF-1S是我開始做無縫和噴塗的第一件作品,可以比較我這十年到底長進了多少,只可惜那一架後來也沒有留下來




 當初製作時就想做成飛行狀態,不過原廠的專屬台座近年來基本上是有緣才找得到,所以我另外買一組通用的展示架來改




 在看過方丈的直播教學後有把噴嘴的金屬色重新處理過,也試著在機背模組用壓克力顏料刷高光。過去不曾用過的新技法就多練練吧

這十多年來做了四架VF-1,所以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做了吧,反倒是它的後繼機比較有機會,山中還有YF-19、VF-25、VF-31......就看看下次玩家模型展可以怎麼配合主題再決定做哪一架囉 (爆

延伸閱讀:
【Project Professional Pioneer】Macross 1/72 VF-1S Strike Valkyrie 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