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Q版馬傑拉戰車

Выходила на берег Катюша,
На высокий берег, на крутой.

以上大誤XD


最近台灣模型界似乎開始重視水性漆了,畢竟硝基漆那臭死人不償命的特性無解,而且軍武模型不用太重視漆膜強度,又能夠輔以壓克力顏料玩出其他效果,加上想到噴塗要大費周章準備事後還得洗噴筆就覺得懶,最後就是霸爺介紹一本壓克力漆筆塗技巧的書,讓我做出第一台全筆塗的作品



 提到戰車模型,其實我根本就不玩戰車。目前我就只入手過一台戰鷹以前出的1/35 CM11,但也爛尾多年後送人,即便之前戰車少女紅翻天也還是激不起讓我買戰車的慾望,仍然只對飛機鋼普拉情有獨鍾看看我多專情這樣的好男人不常見了。這台是跟胖洲收的,當時看它才四個零件小小一隻古椎古椎,就買來隨便玩玩,這次剛好拿來練筆塗




第一次筆塗就上手 ←絕對沒這回事

書上示範塗兩三層的效果,我塗了五層仍然沒有用,而且還留下奇怪的痕跡;若再繼續洗掉重塗,2018首發作品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做得完,所以只好開無視大法,大太陽底下瑕疵都過曝看不到了哈哈哈



若要玩壓克力顏料調色大法,方丈的話要聽,調色真的要每天練一張
我這次用GSI環保水性漆N-79暗黃色混一點好賓的藍色做主色,高光改混主黃色,最後的高光就直接用好賓主黃,但沒想到主黃本身透明的特性在打底混入的藍色影響下反而透出些微的綠色,砂黃戰車瞬間變成檸檬黃戰車




這隻除了砲口鑽孔以外直做無改,只有最基本的去除分模線而已。它頂多就是小朋友玩具的等級,細節就這樣了



回頭來看這台戰車的設計,砲塔可以在車身被擊毀的時候分離成獨立的小飛機繼續戰鬥,但是就我的觀點來看,與其這麼做不如想辦法做出下面這種戰車 (爆

 圖源:https://kknews.cc/news/px8yoop.html




這次的筆塗嘗試我並不滿意,但我仍然會試著練習,畢竟比準備設備洗噴筆輕鬆得多,而且也不會搞得烏煙漳氣,所以今年開始應該會產出許多練習用的小作品,繼續傷大家的眼睛,眼科在右手邊500公尺處慢走不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