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Freedom Compact JASDF F-14J改

 


瀛武士貓一直是架空飛機當中相當受歡迎的塗裝,最原始出處應該是空戰奇兵…吧,總之日本特有的海洋迷彩畫在F-14上真的美到不行,廠商也把這題材的模型出了再出。不過我的習慣嘛,架空機就是要發揮在Q版模型上,所以就拿Freedom的F-14蛋機做它出來了~

 





硬科幻的IF路線總是得有合理的設定,所以我假設當初日本買的不是F-4E而是F-14,航空自衛隊特仕版所以叫做F-14J;90年代後期增加對地打擊能力,而這些構型提升的機型則被稱為F-14J改





以前做1/72 F-2剩下來的水貼拿來用剛剛好;機號直接沿用預設的組合,懶得想新號碼了

 




海洋迷彩各版本差異太大了無從參考起,所以機身顏色全部憑感覺亂調一通,所以請不要問我色號,我不知道~



掛彈是AIM-9、AIM-120和GBU-31;日本特仕版應該有機會改到可以掛比較先進的武器,反正架空機愛怎麼做林北說了算~

 


武器是用我自己開發中的Q版F/A-18版本。當時做一半就把設計好的飛彈和炸彈拿來試合看看,不但尺寸剛剛好,細節還完勝Freedom原廠零件,因此就全部換成自己開發的了

 


展示台座來自五金賣場的竹製杯墊,上面的字用雷射雕刻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