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Project Thunderous Cave】Macross Plus 1/72 VF-11B Part 1

年四月我在巴薩拉兄的blog看到一張圖......喔幹!這不就是......那個.....那......那個......(激動到語無倫次中)......那個玩機戰的時候跟本不會讓它出來打,但是很帥的那個......VF-11!!!

等到台灣終於進貨,二話不說就在進貨幾天下班後直衝老店抱一盒回家了~~~
買模型真的得快狠準,Macross系列因版權問題沒辦法正式代理,只能任無良水貨商亂來,老店就只進這麼兩盒就不再進了,說起來,台灣的模型環境真BI啊......


當初也是玩機戰Alpha外傳認識到這型飛機的,但我好像不是玩到一半拿到這隻(這是隱藏機體,印象中我沒達成拿到它的條件),而是開金手指把所有的機體資料叫出來才知道有這架飛機的存在,後來也是自己去找Macross的資料。不知道為什麼,這隻非主役機特別有吸引力,上高中後也在模型店看到YF-19和YF-21很多次,就是沒看過這隻(非主役機哭哭),這次長谷川終於推出,絕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




已經出一陣子,開盒自己上網找就有,不缺我這一份,就直接組了,其實是趕著做不然玩家模型展會來不及
長的Macross系列從初代、Zero到Plus我都接觸過(只有飛機型態),製作YF-21的時候總覺得長並沒有很用心去開發那架(反派機的關係嗎?),而這架最新開模的VF-11B在設計上有什麼突破和進步嗎?繼續看下去吧~



機身後半段只用一些看起來沒什麼支撐力的卡榫和卡制片固定起來,沒想到這樣就可以在素組的時候形成穩固的定位而不會掉下來,開發的工程師真是超強大的~
機體側壁做成分件,我不知道這樣設計有什麼特別的用意,但對我而言可以把起落架艙上好色後再裝進機身,就不用煩惱怎麼遮蓋了;但以長的習性來看,主要應該不是讓我方便上色和組裝,而是未來出個裝在那邊的強化包再賣一次吧



這兩個插槽就很明顯它的用意了,一定是給Fold背包什麼的裝上去用的XD



可分離式機頭也一樣,之前就出了一款雙座機,就是把這部分替換掉而已



為了做無縫趕快黏起來吧



座艙的細節仍然不足,上次用水晶土翻的F-15座艙細節模具還留著,但這次用光硬化補土翻看看,細節就完美呈現囉~~~



升級後的座艙~~~



好了,繼續趕工~~~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