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Project Crosspace Fairy】Macross Plus 1/72 YF-21 Final Part

四屆玩家模型展開展一個多禮拜了才終於把文章po出來XD。延誤po文的鳥事想到就頭痛,還是不要在這邊靠北影響到各位看官的心情吧




這次我是把模型拿去同學家拍照,但出門後我才發現背景布沒帶到......
後來實在沒辦法,只好借同學家一條似乎比較有質感的毛毯當背景,不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順便提升作品的身價
只是自從同學他媽不願意讓我把相機借回來用之後要拍效果比較好的照片也變麻煩多了,看來是時候入手類單啦~



原作中的測試機配色實在是沒有實戰中該有的感覺,所以就再次自由發揮配色啦~
只是說自由發揮也不太對,因為......這就是雪風的塗裝啊!!!XDDD
前一架作品就是雪風,而當初我也早已決定這架YF-21採用同樣的塗裝,所以兩架就一起上色了~

前一架雪風因為陰影色太淡讓光影效果幾乎看不出來,當噴到這一架的時候我就提高了高光色的明度,光影效果明顯有出來,但迷彩色塊噴上去之後視覺重心還是被搶走了



套件的水貼為低視度的淺灰色,一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貼在灰色的機身上讓字全都「隱形」,但畢竟機體的灰還是深了點,所以字非常清楚,喝哩嘎在~



 發動機二側分別設了長得很像火箭噴嘴的東西,不知道幹嘛用的,我改用端子插座增加精密度



 機背上在進氣口後方的排氣口,我有試著表現氣流造成的油汙痕跡,但是好難控制......
最後只好把它暈開來一點,看起來似乎比較自然,但效果就不強烈了





原作中YF-21沒有機體編號,所以也沒有現成的編號水貼,只有每個數字分開要你自己拼。我在思考編號的當下大概是正在看FB,結果看到一連串訐譙車輪黨和總統的動態,所以機體編號是1974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種超時空等級的座艙罩一整塊透明零件當中真正透明的部分就那麼幾個地方,加上我讓它呈開啟狀態,因此內側也要上色,不然內側呈現出來的質感會很詭異。而遮蓋這個小舷窗也很簡單,本身幾乎沒有孤面,只要遮蓋膠帶貼上去,再沿著凹線割掉不要的部分就可以了~



原套件只有機腹下掛了兩挺光束砲,沒有其他武裝,超~~~虛的,而且那兩挺光束砲到現在也一直忘記裝上去
好在飛機模型玩多了,以前沒用到的飛彈炸彈就直接殺來用啦~



除了駕駛艙的儀表試著增加精密度,座椅貼上割成長條狀的一般事務標籤來表現安全帶



這奇怪的機腹色是菲雅利空軍專用,各位看過雪風的話就會有印象,菲雅利行星的天空就是呈現這種顏色。不過也因為如此設定,讓我買了多年沒用到的中島綠終於有機會消耗掉了XD

上一架的雪風和這架YF-21,算是陰影噴法的練習作;過去我一直以為底色只能用黑色,所以以前用這種方法噴出來的陰影都很深,強烈的光影變化不適合用在寫實的飛機上,所以我都只拿來噴鋼普拉,只有一架代工的Su-27為了做超舊化才這樣噴。後來直到去年我在做F4U的時候要噴翼端的白色條紋,一時興起就想來噴陰影,而當時我是在已經噴好深藍色機身色上直接噴白色,發現一樣有不錯的陰影效果,我才發現底色沒有說一定要黑色不可,因此今年四月的德姆我就試著以紅棕色當陰影底色,呈現的效果反而比純黑色打底要生動多了;為了證實以前的認知是錯的,我就以午夜藍當底色用在這兩架飛機上,結果也確實如同自己所想,黑色以外的陰影用在飛機上也行。這次短時間內連噴了三隻模型,也終於對陰影噴法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至於第三隻作品就等幾天後再po啦

延伸閱讀:
【Project Crosspace Fairy】Macross Plus 1/72 YF-21 Part 0
【Project Crosspace Fairy】Macross Plus 1/72 YF-21 Part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