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Project Dragon Eagle】2012龍來做模型—Hasegawa 1/72 F-15J Part 1

年是龍年,芋仔酥大不免俗又舉辦了生肖模型聯播,原本我是不想參的,畢竟年關趕作品的壓力實在很大,加上又以為沒有符合主題的庫存,直到整理那堆山的時候發現了這隻,然後再算算扣掉贊助玩家模型展製作時間來推算......還是一起玩吧XDDD(謎之聲:你還真是善變......)


沒記錯的話DXM decal新上市的產品第一彈就是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教導團的水貼,後來也推出戰競系列的水貼產品,當時看到sample作品尾翼一個大大的漢字覺得超有氣勢的,一開始我是想等1/72版本推出,但大寶兄說1/72的比例長已經有出套件,便不打算重出水貼,建議我直接入手這組套件~

看到尾翼那個龍字沒有?真的是老天要我在今年清掉這隻啊。話說回來,台灣和中國明明就是中文字用最多的兩個國家,而機體塗裝卻都不如人家日本如此的東洋風,看看人家在尾翼寫一個這麼大的漢字多帥!雖然台灣的IDF和F-5也有寫「經國」、「中正」,但那種大小和字型光氣勢就輸掉啦XDDD

長的1/72套件有新舊模的差別,過去我曾經入手舊版的F-15E,全機凸線模進氣道還全無細節可言,總之是個糟到不行的爛貨;再次入手的新模是全機凹線,細節也不錯,座艙儀表也有刻出來,不再是平面水貼,這才是長谷川該有的水準嘛~~~至於如何分辨新舊模?很簡單,比較大盒單價也貴很多的就是新模惹~



雖說是新模,但部分零件仍然有毛邊,瑕不掩瑜啦,好做就好了~~~



這邊要做無縫,為避免打磨途中不小心失手凹斷,就把原有的溝槽挖大一點塞改造板進去補強



再也不是平面水貼儀表囉,雖然水貼也有付,不過我才不會用它咧~
這樣的細緻度不但不用做任何改造,還可以拿來當原型翻模給其它細節不足的座艙使用喔,別懷疑,VF-11BYF-21的座艙就是靠這個提升細節的~



只是模型做到一個程度,即使套件的儀表刻得很漂亮,也覺得似乎表現出的效果已經到達極限了,難道這是老天要推我樹脂改套或是蝕刻片改套的坑嗎!?



之前塑膠工廠有位中國網友提到F-15機翼線條的盲點,以往機翼和機身之間會有一條接縫,但F-15的這部位上緣的接縫應該要填掉才對,好在我是先看到那篇留言才開始動工的~~~


去年兔年的聯播那架F-2也是到了10月才動工,後來落到年底瘋狂趕工還是做不完的窘境,不過這次F-15我並沒有打算改造什麼,幾乎直做的話應該是趕得上今年完工......吧

2 則留言:

  1. 新模跟舊模真的差很大
    尤其是那噴嘴
    新的模子真的有那個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舊模被我仍掉,噴嘴長怎樣我也無從比較起。只是進氣道竟然給我用一整片塑膠封死,看到的當下超傻眼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