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2媽抖回顧



千年前,瑪雅人預言2012將會是世界末日;另外有專家分析中國易經的什麼卦相和過去世界歷史有相當程度的吻合,並且一路計算後得到該卦相沒有2012年以後的結論;但是瑪雅預言也好,易經分析也好,那天已經過去,而我們卻都還活得好好的,真是可喜可賀~~~


今年做出最重大的決定,就是從原本任職的公司轉職到長榮航太。原本我是擔任專利事務所的繪圖人員,且我的繪圖能力是倍受肯定的,但從事這行不可能一輩子都在畫圖,因此工作約三個月後也開始學寫專利說明圖的稿件;然而我的腦子天生就是GPU能力遠強於CPU,文字理解能力尤其低落,而且專利文案又必須以某種特殊的方法來寫,因此我怎麼寫怎麼被打槍;就算最後終於被修正到OK的水準,我仍然無法體會其中的奧秘,沒有感想和成就感,使我非常不愉快。因此年初我就興起轉職的念頭,決定朝自己最愛的航空領域發展。為了這個,除了找相關的工作資訊,還報名了多益考試,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終於如願進入長榮航太;目前我還是培訓飛機修護學員,雖然為了準備每週的考試無法維持正常的作息,但所學的一切都是自己興趣上相關的東西,而且是以後工作一定會用到的知識,和學生時代及第一份工作時相比,學習心態上明顯都正面的多~

這是第五年做年度模型報告了,今年共完成了五件作品,自從出社會以來確實作品數量不如以往,很大的原因是辛苦了一天,回到家就只想放空啥都不做,且假日亦然(聽說會有這種心態就代表已經完全登大人並成為大叔XD);轉職後的新公司位於桃園機場,每天要花上至少三小時通勤,且必須顧好「課業」,好死不死又被迫得接下尾牙節目表演,時間分配上無疑是雪上加霜;加上自己已經參加很長一段時間的英語社團爆發了政治風暴,身為新任領導人的我得罪一票人不說,自然也會為了這件事搞到身心俱疲。因此作品這麼少是怎麼了?我累了,說好的幸福呢?我的年度代表字一定是「疲」,想好好休息一番


【Project Japanese Rabbit】Hasegawa 1/72 F-2B
去年沒能來得及完成,因此變成今年的首發作品,自己龜毛的個性在這件作品上表露無遺XDDD
Project Japanese Rabbit的名稱由來是本作品參加芋頭酥的兔年聯播活動,加上是日本only的機體,自然就跑出這個名稱了。F-2主要任務為對地和對艦攻擊,因此我畫出的logo就讓兔娘鈴仙用狂氣之瞳照準瓦良格號,讓那些支那人起笑~



【Project Desert Skirt】HGUC沙漠型德姆
培根老闆發起單眼機聯播,而手上唯一的單眼機只有這架,所以就當然是它了~~~
在這之前我已經很久沒有對鋼普拉大改,不過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有在思考同時兼顧可動性和強度的改造方式,成果就是這架德姆,最後的結果也沒讓我失望~
Project Desert Skirt的名稱由來只要是鋼彈迷就一定能了解,我就不再說明。logo的戰場原就是一位讓我覺得「裙子很厲害」的角色,然而這次她的裙子藏的不是兇器而是浮游氣墊XDDD



1/100 FFR-31MR 《Super Sylph雪風》 
我的好麻吉學長委託的代工作品,而我給人家拖了半年才做完
這不是我自己的收藏,所以就沒有特別設計計畫名稱和專屬logo



 【Project Crosspace Fairy】Macross Plus 1/72 YF-21
高中以來的怨念機,相隔多年終於讓它出現在我的收藏架當中~~~
Project Crosspace Fairy的名稱由來是它採用初代雪風的塗裝;Macross和雪風是不同的故事,然而我把兩者結合,就成了「跨時空」的概念,初代雪風塗裝又是「妖精上身」,名稱就這樣出來了。logo則是雪麗露長了妖精翅膀的剪影(雪麗露好難畫下次讓她死掉吧,實在是畫不出來才用剪影這種偷工減料的畫法......),人家可是銀河妖精呢~



【Project Thunderous Cave】Macross Plus 1/72 VF-11B
比起上一隻,這隻是超怨念機,然而也因為是最近才出的套件,很多設計都超人性化,真的是我目前做過最愉快的航模套件~~~
Project Thunderous Cave的名稱由來老實說是我自己沒梗了,因此就用原本的名字「雷霆」來發揮,加上機戰Alpha外傳的藏機地點是在洞穴,就把這兩點湊出這個名稱。而說到「電」,第一個想到的角色當然是嗶哩嗶哩,所以logo就畫她,再加入像是開挖洞穴的碎石飛散背景


去年起不再為自己訂什麼年度模型計畫,因此在這方面也沒什麼壓力,尤其是社團的政治風暴後,對非必要的一切事情完全提不起勁,原本也該能夠完成的F-15就這樣被我放置play快兩個月完全沒去動它(芋仔酥對不起,實在是發生太多事情,答應要完成的作品可能沒辦法如期產出)。有些人是利用做模型抒壓,但我認為做模型是要享受的,因此我不希望把負面情緒也帶進模型。不同的人生階段會面臨到不同的處境,處理的方式也必須跟著適時調整。模型陪了我十年,部落格也邁入第七個年頭,回顧以往的文章,不論是模型也好,其他事情也好,真的可以感受出自己心態的改變。只是沒想到一件嗜好可以讓自己更加了解自己,模型,有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