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Project Dark Princess】1/8 黑雪姬Final Part

開南部後,自己在一年當中也會安排兩次前往高雄和模友們聚一聚;而見面時間如此稀少,自然是不能兩手空空跑來,否則不就太無趣了嗎~
所以為了讓這隻趕在能夠帶來高雄,南下的當晚根本就沒睡,搞到五點半天都亮了,這是我平日起床的時間啊!

最後一晚處理剩下的小零件和拍照,這就是漏夜趕工的最終成果~~~



這隻是我的第二隻GK,組裝上感覺就滿順手的,和普拉模相比沒有特別的不同。然而塗裝方面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畢竟我是玩軍模起家,塗裝習慣比較中規中矩,不太有機會使用花俏的效果,特殊的噴塗技巧以前都沒做過,因此這隻也算是塗裝的試驗作



原套件裙底的蕾絲是兩條繞出來的,但其實兩條之間並沒有接在一起,只是照片上看不太出來,真是太神奇了~


這服裝設計得挺妙,後面會提到~




那兩條蕾絲是透明零件,原廠作例用的是亮光透明色,但我看官方的CG,那應該是薄紗材質,不但應該不會有亮面的反光,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厚成這樣。為了滿足合理性,我就當它是類似婚紗的材質,採用消光透明色



身上的緊身衣是以海軍藍打底,然後再分別噴上透明紅、透明黃和透明藍,讓它產生類似皮革的反光質感
透明漆的運用我以前只是看其他作例和網站有點印象,實際運用還是第一次;雖然看起來很像黑色,但純黑色沒有彩度,這樣用透明漆疊出來可以保有一定的彩度



緊身衣以外的衣物就直接用消光色產生一般織物的質感了,連裙子也是 
為了讓顏色比較豐富,衣服用消光紫色,頭髮用藍色,蝶翼則是藍紫色



銀色蝴蝶是以透明藍打底,然後用二硫化鉬電鍍粉擦上去的。為了增加電鍍粉的抓合力,我事先噴上消光漆,但消光效果太強,電鍍粉抹上去就成了廉價電鍍產品的感覺= =,其實只要半光澤就夠了
二硫化鉬是之前模聚時某位模友大方分送的,原本的用途是固態潤滑粉末,如有需要的模友可以請洽機車行~



噴過衣服後得到一些透明漆的使用心得,就在手掌的蝴蝶再次試驗,外圍噴上透明藍,內部噴上透明紅,並且利用透明紅稍做噴修,確實產生出淡紫色,驗證了自己假設的疊色效果



蝶翼為透明零件,原作中這部分確實是透明的,我用smoke gray、透明藍和透明紅沿著骨架刻線噴上陰影



不能免俗,GK這種東西該脫的差必死不可少XD



順便拆了蝶翼,可以看得更清楚。我沒有給她弄地台,單靠雙腳站不起來,必須用手抓著(放開那個黑雪姬!)




這種露半顆屁屁的服裝根本就是打算引誘人從後面上吧XDDD



沒關係,拍照角度可以再紳士一點XDDD




脫下裙子腳部就看得比較清楚了,這部分細節刻得還不錯



順便補完一下製作過程,在公司受訓sheet metal實做,現在即使是模型,拿銼刀處理分模線就是要這樣才順手~



裙底蕾絲就很麻煩了,一推小隙縫手拿砂紙伸不進去,必須借助電雕刀的力量



能磨的刀頭都用上,甚至連棉花棒都被我拿來做研磨。各位,棉花棒會殺人啊!我不騙你棉花棒真的會殺人啊!by楠哥調



用遮蓋膠帶打出一個洞,這樣眼睛也可以用噴塗了



我使用一般文具店賣的一條35的壓克力顏料畫眼睛,因為這種顏料品質很爛,用水一擦就掉,所以畫錯了要擦掉重畫很容易~



眼睛完成~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