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Project Dark Princess】1/8 黑雪姬 Part 1

新番是大部分動漫迷的主要樂趣,我高二的時候正好鋼彈Seed Destiny放送中,也是在那時候開始追;之後06年新番大爆炸,在那前後有不少佳作,像是薔薇少女、涼宮春日、Fate Stay Night…等等。直到現在出了社會,追新番仍然是我主要的娛樂之一。

不過我也不是全年無休都在追,曾經就有過幾季是棄追的狀態,如果棄追期間有佳作,便在之後找時間一口氣給它看完。棄追期通常是一季,這當中怎麼樣就是沒動力去看,然而最長的一次是2011夏到2012冬,整整三季沒有追任何新番,就算有也只是朋友推薦個幾部,然後前面兩三話看一下而已。

終於在2012春番,也就是去年的現在,我又重拾追新番的動力了。這次要做的就是2012春番《加速世界》女角黑雪姬,當初想追這部其實就是看到預覽圖黑雪姬超萌的XD,看到依大有預訂,就…手滑了,你知道的,呵呵


沒意外的話最後完成品將會是長這樣子




先假組起來看看狀況吧。背後的蝶翼用吹風機加熱後稍微彎曲,看起來比較有動感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人形GK(算上初音原型的話是第三隻),組裝的技巧延用普拉模的經驗稍做適應就可以了,但我最欠缺的經驗就是膚色的塗裝,以前我直接用51號膚色調都沒調就直接噴,然而參考前人經驗和教學書的內容,發現要噴出漂亮的膚色絕對沒這麼簡單,而我可不想就這麼糟蹋如此可愛的figure,上色之前得先花時間研究…



 這隻的零件並不多,不過畢竟是GK,表面處理要比普拉模多花些心思。除此之外仍有些零件要做無縫處理,像她的腦袋



 用AB補土把縫填起來吧



 磨呀補呀磨呀補呀…反正要做到底漆噴上去沒有瑕疵就對啦!



有兩撮頭髮是獨立零件,裝上主髮體後也是填AB補土,我先把頭髮的表面處理做得差不多再來做無縫,不然頭髮死角太多,先黏好零件無縫完再表面處理反而不方便操作



前額髮和帽簷之間有一個很大的空隙,也是要用AB土填起來



提外話,當初看到這一幕時想想自己乾脆去撞豆腐自殺算了…反正林北只會修飛機看動畫玩模型啦…



次回預告:兩髮片之間的縫隙修飾&透明零件的處理



=====================心情分隔線=====================
我在作夢時完全不會懷疑夢中所發生的一切,而最近夢到我離開長榮回到老東家;從現實面思考那是200%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但夢中的情境又是如此的真實,雖然最後不是被嚇醒,但也能夠算是惡夢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