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Bandai SDCS飛翼鋼彈零式EW

 

要不要玩機器人大戰Alpha?

20年前補習班同學一個不經意的推坑搭話,徹底改變了我往後的人生 

國中那段時光盡是些不堪回首的記憶,然而卻有個東西成為我的救贖。由於以前被學霸出身的爸媽過度保護,所以家裡沒有遊戲主機,但是能夠在Windows電腦順利跑PS遊戲的模擬器己經很成熟了,加上一款遊戲60塊 (後期更降價到一片50!) 的台片瞬間讓打電動的門檻降低不少,就這樣在好同學的推坑下,我接觸了集合各大機器人大亂鬥的經典系列~

嚴格說來我入機戰坑的第一款是機器人大戰Alpha外傳,反正不懂日文,劇情都是快速跳過,只要知道怎麼過關就好,從續作開始玩也沒差。而在這之前我知道的機器人作品都是電視播過的鋼彈、魔動王、勇者傳說、元氣小子這些,而遊戲剛開局相對熟悉的鋼彈W不但馬上就登場,還是帥氣程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的OVA造型,完全顛覆以前小時候看卡通的印象,尤其是飛翼零式使用雙管步槍的過場動畫…


喔幹這真的是TNND馬德法克爆幹超帥der啊啊啊啊啊!!!(((゜Д゜;)))

這下可好,光打電動己經滿足不了我,不實際摸到機體我絕不罷休!從此踏上了鋼普拉收藏家這條不歸路!至於如何開始學做無縫噴漆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兩年前我在模型店挑選交換禮物時看到剛到貨沒多久的SDCS飛翼零式EW,以前打機戰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就順便一起也買回家了~ 

 


SD鋼彈經過十多年的演變,身材己經拉長了0.5個頭身。這架除了模型本體,我也加購了CS骨架增加可動性,身形比例也變得修長更好看了~ 



模型入手的當下就只想儘快做好,所以只做最基本的無縫去分模線,偷膠的部份懶得補,陰影也只噴個兩層


在包裝材料行買的鐵盒加工成展示台座,這樣就可以把電池和線路藏在裡面


若要完美重現當年打電動時的感動,那麼改燈就一定要的啦~~~


比較可惜是套件沒有給你光劍,這把是跟RG借來的



喔~我最愛的雙管步槍~~~



另外製作一支發光特效零件放在槍口前,就可以重現我愛得要死的畫面啦~~~


自從接觸了機器人大戰,就好像打開另外一扇門。以前我對機器人的認知是「不怕刀~不怕槍~勇敢又強壯~~~」,打電動時也一樣,看不懂日文劇情無所謂,只求能全破遊戲就好。然而愈深入了解各作品,發現它們之所以是經典,都有其迷人的地方,像是鋼彈那相對合理的設定,又導入國際局勢以及角色站對邊而擦出的愛恨情仇,加上很好買又很好玩的鋼普拉,嗯,實在沒有不喜歡鋼彈的理由呀

 

事過境遷,我愈來愈不愛打電動,後續機器人大戰系列作當然也沒再玩,唯有鋼彈持續接觸 (另一個超時空要塞就不在這裡提了),也因為鋼彈讓我持續精進模型技術、持續認識新的朋友,就看還可以帶給我什麼樣的未來。雖然我沒辦法活著看到吉翁丟殖民地下來,但或許可以期待這輩子遇到改制UC宇宙世紀喔 (๑•̀ㅂ•́)و✧

提外話,當年的機器人大戰XP首頁和下載模擬器的河豚小窩在2021年的今天仍然活著啊!!!青春的印記時代的眼淚 (つ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