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HGUC Gouf 藍巴.拉爾搭乘機

巴.拉爾是鋼彈系列中我最喜歡的反派角色,是個很為部下著想的好長官,也有著不錯的MS駕駛身手。他的人生結局是以肉搏戰突襲白色基地失敗後引爆身上的手榴彈玉碎,終年35歲

今年我也已經35歲,為了致敬我最欣賞的拉爾大叔,就選在這時候完成他的座機


 這是新版HGUC,跟舊版比起來可動性更好、分色也更容易。晚入坑的玩家直接享受廠商的技術紅利真的很幸福呀~

 

中規中舉的拉爾大叔專用色塗裝,顏色一樣憑感覺亂調一通

這次嘗試了比較不同的光影塗裝技巧,弱化以往熟悉的刻線陰影並加強頂光效果,似乎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吼

因為拉爾大叔長時間在沙漠作戰,就稍微施加沙漠環境的舊化


原廠的單眼就只是一張平面的貼紙,我改用wave的O-bolt改造零件重新製作


腰部動力管本來是一體成形的完整零件,偏硬影響可動性不說,為了牽就後半部的轉折而把造型弄得四不像,還是另外弄吧…

結果現成的改套買不到我要的規格,就用3D列印一節一節做出來,再用電線串成可以自由活動的蛇管,不論是造型還是可動通通完勝原廠零件!


電熱鞭原廠就直接給一條塑膠棒,要橋彎度自己用吹風機加熱…

我就直接換成wave彈簧管,只保留前端的X手,直上漂亮多了


唯一的遠距離武器手指槍。大概是玩具不好呈現,古夫後繼機左臂都改成常規手掌+外裝的臂部機砲,就只有拉爾大叔這台是最原汁原味的設計


跟薩克非常不一樣的電熱刀。這裡用螢光漆呈現發熱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