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Project Desert Skirt】HGUC沙漠型德姆 Part2

知道各位如果在不同時間做了同一組套件,那麼再次製作時希望可以為作品帶來什麼不同嗎?

我做過兩架Revell的F-16,一架是高中時做的,一架則是大二的時候做的,大學的時候想要挑戰自己技術的極限看能做到多精密,所以戳鉚釘、建立起落架艙的管線和儀器、重建儀表板等等樣樣來,那當然是超越過去的作品許多啦;而如果算系列作的話,MacrossVF-1系列無疑是我目前做過最多的,從最早高一才剛學無縫噴漆的VF-1S Strike Valkyrie、高三時做的VF-1S Valkyrie(大氣圈式樣沒有背那些推進器),到大二時做的VF-1A Super Valkyrie,甚至我還有一架同型的山積!這系列讓我第一次嘗試無縫、使用噴筆、預置陰影和標誌遮噴等技巧。現在再回過頭來看以前的作品,總會有種「原來當時就會這技巧」的感動~

之前提到高中的時候做過我就做過陸戰型德姆,這次就是希望事隔多年後把過去做得不夠好的部分利用新技術和新方法來克服~



嗯......啊不就是上半身嗎,不過是一個上半身就可以做一個月喔!?
哼,凡夫俗子哪體會得出來不一樣的地方呢,如果光從這張照片就看得出事有蹊蹺,就代表哩內行啦~





上半身可以分別向前後各彎15度左右,原套件可是連動都不能動唷~



側彎則是大約10度



為什麼可以彎,答案就在這裡~
上半身驅體分成兩塊來處理



當我接手這隻爛尾時,上半身已經做了無縫全都黏死,原本以為大概是沒機會對這部分多做什麼,但是我在盒子裡又找到一個腰部的零件
喔耶,送啦!上天眷顧我~
所以二話不說直接用電鋸把裝起來的腰部切下來~~~



這兩塊之間用採用關節技的球型關節相連接,然後把會干涉可動的地方削掉



這地方把改手臂多出來的PC零件加工一下做成這種關節裝在這裡,往上拉就可以前後擺動了。不過當然目前只做到確保可動性,後續遮住內部避免被看到裡面的改造還在進行中

高中時做的陸戰型德姆,同樣也對上半身做了改造,但是只用了一節球型關節,而且是壽屋鬆鬆的那種,不管是可動性還是關節強度都不怎麼樣。從作品中感到進步,這也是身為模人的樂趣所在~~~

延伸閱讀:

【Project Desert Skirt】HGUC沙漠型德姆 Part1
滅苦羅模傳之阿幹山傳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