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

Bandai EX 1/100 ADF-01F Falken


小我就喜歡飛機,當家裡終於有電腦可以打電動,自然我就會想辦法弄飛行模擬遊戲來玩;然而直到同學推坑我空戰奇兵3,我一整個被刷新三觀:搭載幾十枚飛彈、飛機有血量表,這…這是三小…我真的在玩飛行模擬嗎?只是再接著玩一兩關之後,那些對於正統飛行模擬遊戲不合理的要素就完全無視了,因為…這種玩法實在是爽翻天啦啦啦~~~
Ace Combat系列已經紅到原創機都可以出模型了。這次做的是幫好麻吉代工的ADF-01F Falken

 先來點BGM更有fu~~~



Bandai EX系列算是萬惡PB吸金大法的前身,細節普普單價偏高產量又不多,若不在第一時間搶到手,未來真的是就算有緣相見還可能得面對炒到兩三倍以上的價格。這次運氣不錯,剛好有機會收到便宜出清已經做完的完成品,但被弄成原創塗裝,所以入手後應好麻吉的要求,把前主人上的原漆通通洗掉,再改回遊戲中設定樣式



這架模型原本可以透過互換零件呈現一般模式和雷射砲模式,但洗漆過程中很多細部都被去漆劑泡斷,就算黏回去也沒辦法保有原始強度,所以就整個黏死讓它一直維持雷射砲模式





本體先用褐色打底,然後噴橘紅主色,亮面色則是在橘紅主色調入白的同時再加些黃色維持彩度,果然呈現出來的感覺豐富許多~





中古套件的水貼被前主人玩壞了,沒關係我什麼不多,就以前用剩的水貼很多。這架機體設定是1/100,但尺寸卻比1/72 F-16還要大,剛好可以好好利用那些餘料;反正不在意標誌還不還原,所以機身上同時有地球統合軍、美軍、日本自衛隊的標誌就let it go~只是東西交出去好麻吉才講這架很有吉翁的fu,不早說我就做成公國軍式樣了XD



現代戰機的設計都要搞內藏武器才叫潮,只是我一直覺得武器艙打開和放起落架同時展現的樣子違合感有夠大;反正這組套件保持bandai一貫的免上膠卡榫設計,沒有黏死可以抽換零件,該有的零件都處理過就看好麻吉要讓它開還是關了



尾管導流板使用壓克力顏料筆塗,這過程似乎嘗試出新的塗裝方法,有待下次繼續實驗~~~

AceCombat系列我只玩過3,本來是很想買PS4和VR來玩7,但對於一個不愛打電動的人來說,為了一款遊戲而敗整套主機設備好像也太浪費了。嘛…看來除非有個愛打電動的老婆不然此生都玩不到了吧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