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Project Desert Skirt】HGUC沙漠型德姆 Final Part

要你有參加上個月底的高雄模友聚會,相信你就已經看過成品了~
為了把那個戰場原logo畫完,所以到現在才發文;而這次我和同學的媽媽借了類單眼來拍,畫面效果比我自己的傻瓜DC好很多,也能給沒有看過實品的模友們更好的視覺感受~





基本上這次我採用設定的塗裝,沙漠配色似乎人氣不低呀。當然這種實戰裝備色系上陰影是一定要的,只不過深色區塊和高光的部分並不是非常明顯,這方面還得多練習







同樣構型的德姆共有陸戰型和沙漠型兩種,笨呆都有出,而我也都做過XD
但是沙漠型的裝備多了機槍和鐵拳,還有張開的手掌,怎麼算都是沙漠型這盒比較好玩,給想入手的模友們參考囉





現在武器我也有分色塗裝了,不然以前懶懶的整支噴銀色實在很沒fu。想想主體已經是沙漠色,武器就給它上個橄欖綠變化一下




原套件單眼的部分是眼罩內部一整塊不透明的塑膠,然後給你一張圓形的貼紙告訴你那是單眼......哇操咧!早在你之前出的薩克起碼還能左右轉也沒那麼混啊!這種結構我怎能忍受呢,所以我把眼罩內部的塑膠挖掉,然後利用頭部內側原有的頸部關節外圍當做軸、套進一小段壓克力管,接著在壓克力管外側裝設可以上下旋動的關節,該關節另側再裝上塗有螢光漆的WAVE改造零件,最後於眼罩的框體內部裝設有另外裁切的透明塑膠片,就可以重現德姆的單眼活動了~




後來我發覺這隻德姆的關節有一半以上都被我動過手腳XD
頸部、肩部、腕部、踝部沒有動,而肘部、腰部、該逼、膝蓋都是砍掉重練,還外加胸部一組!這下子可動性就真的是up許多,而且透過事前的設計和利用暴力填補法,並不會因為自由度增加而讓整體的結構不穩。我以前只顧關節可動性而忽略結構的支撐性,所以做完的模型都不敢亂換姿勢,而這隻德姆都沒這些問題了~



來一張改造前的照片比較一下,應該就能看得出來哪裡動過刀了


是說接下來的模界大事,就是玩家模型展,八月底前還要另外生兩架飛機出來,沒得閒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